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

疯了

马来西亚——全国副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奥马

泰国曼谷——示威者

泰国曼谷—— 示威者占据机场

印度孟买——泰姬陵酒店爆炸图

印度孟买——突击队猛开火
最近翻开报章,或扭开电视新闻,世界焦点新闻都落在泰国曼谷的社会失序以及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。许多无辜的民众被殃及,有的丧失性命,有的受重伤,有的侥幸逃脱,有的无奈被滞留机场。

怎么了?他们疯了吗?为什么他们要到处杀人?为什么他们有家不回,搞得吃喝拉撒睡都要在机场?为什么他们不要平平凡凡、安安乐乐地过日子?他们酱做很快乐很开心吗?我看了报道后是这样好奇地问。真是让人觉得可悲又替死伤者感到可怜。

我很庆幸我住在一个非常和平且安乐的国家——马来西亚。虽然如此,但很多民众都在想,我国会否也有发生类似事件的一天?而全国副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奥马则强调,类似的事件绝不会在我国发生。这似乎给了全国人民一颗定心丸。但世事有绝对吗?

无论如何,以后的事留到以后才担心,别让自己每天处在恐慌之中。现在,应该好好享受我国的和平、安乐等美好的事情。这样才会过得轻松、活得开心。

26 条评论:

宝蓝俊 说...

又何必呢~ = =“, 和平共处不是很好吗~

Ouefs 说...

我也这样觉得!何必呢?haiz……

ღ月牙儿ღ 说...

印度孟买那儿专攻美国英国人的`~~
他们真的是吃饱没事做~~haih.......

Ouefs 说...

对咯!要攻美国英国人,跑到印度去!还真的有够奇怪!haiz……

幸福王子 说...

证明他们真的是疯了。
马来西亚也有问题的。
只是家丑不可外扬罢了。

Unknown 说...

在blog里,谈论大马政治是很敏感的哦,
随时会触犯法令。
不过你的blog没有啦,我只是提一下而已~赫赫

Ouefs 说...

回复:

幸福王子:对咯!所以我写了句“世事有绝对吗?”,其实就是有点怀疑的!哈哈……(小声一点。一面像ah_man说的触犯法令!哈哈

ah_man :哈哈……谢谢你的提醒!^^
不过我这个无名小站,就算有谈的话,应该不会发现吧?赫赫

-天空之城- 说...

peace^^

Ouefs 说...

天空之城 :非常希望^^

-天空之城- 说...

我也希望~
不要打战就好了!haha

Ouefs 说...

是咯!是咯!几时才会实现呢?哈哈……!应该很难吧?T.T

雪铃 说...

有时选择不看不懂,说寡闻也好,不闻不问也罢,总比每天看到杀杀血血的新闻好。

是不是如果没有了媒体,抗议没有效,人们就会比较安分?

Ouefs 说...

雪玲:不好意思啦!你的第一段我明白!但你的第二段,我不是很明白叻!^^paiseh……

FelixFoo 说...

没办法~
就算如何怨天尤人也改变不了什么,

只要自己过得平安无事就好~
^^

Ouefs 说...

嗯……对!但也为他们祈祷下!^^

纯纯 说...

我也是选择当一只鸵鸟~不看不听~
我还是大众传播的学生,但我却对于大马的政治,或者是全世界的政治毫无兴趣!=='

媒体的影响力是很强的,因为人民所有的消息来源就是媒体!媒体的报道,会造成人民的恐慌。也会影响人民的思想逻辑~

所以如果没有了媒体大事渲染的报道,也许很多恐慌就可以避免了。(我猜雪玲是这个意思)

至于讨论政治,不必担心~只要你没意图煽动读者的情绪,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!而且只要你陈述的是事实,还有你个人观点,那也不会有问题~^^(这是我所学,和你分享啦~)

Ouefs 说...

纯纯:太谢谢你了!希望我有机会被录取,修读大众传播!到时向你请教!也可交换台湾和大马的不同!^^

翔羚 说...

最近的新闻还真兇的...

纯纯 说...

好啊!^^我也希望你得到你想要的科系!
大马和台湾的媒体科大有不同咯!
你读了就会知道~^^

Ouefs 说...

回复

翔羚:嗯!还真的蛮恐怖的!T.T

纯纯:哈哈!期待期待!^^

珑杰 说...

呵呵

最近的地球
不懂会不会有种想哭的冲动
地球:当然痛啦,每天乱放炸弹!!
有点可怜你哦
地球:说到可怜,不要可怜我,你看那些被炸的家属,那些更痛苦~~
对咯对咯,两个都要可怜=.=""
地球:.....
地球:住在我的地盘,对我乱乱来,等下我不小心骨头断掉,看你们还要面对512吗
无奈+ing....

小杰 说...

现在的世界都不太平

Ouefs 说...

对咯!明显可见!我们出门真的要小心点!^^

Ouefs 说...

珑杰+FirstAider^.^ :你的对话还蛮有趣的!也很有意识!^^

披頭王 说...

愛與和平

Ouefs 说...

^^~爱与和平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