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

我的母校

葛尼华小大门口

葛尼华小多元化礼堂


我们葛尼学校,校风淳朴,同学们!爱学习,勤劳动,身体健,精神好。深明礼义廉耻,信守不移,亲善团结,大家一条心。同学们服从纪律,自强不息,努力奋斗为我校争光荣。每当想起我的母校——葛尼华小,就会想起这首校歌。

葛尼华小坐落在甘榜葛尼,建立于一九三四年,如今已有七十四年的历史了。当年只有简陋的教室,但于一九八二年翻建一栋双层校舍,而葛尼华小多元化礼堂更于一九九六年启用!虽然设备不比城市的小学来得齐全,但绝对足够让学生完成六年的课程。

学校大门旁的一栋墙上,写着“毅 勇· 樸 诚”四个大字!这应该是本校七十四年来,希望学生能持有的精神吧!记得我第一天踏进这间学校时,校长在周会上,对着我们这些新生说:“你们必须要做到毅、勇、樸、诚这四点”!这对当年只有七岁的我来说,是一句多么震撼的话啊!

我在母校度过了六年的光辉岁月。因为母校,我今天才会看懂文字、写文章等;因为母校,我认识了许多师生,现今才有要好的朋友;因为母校,我才学到了许多人生大道理;因为母校,让我生命充满色彩,获益良多。

七十四年来,母校换了许多位校长及老师。不变的是,母校的老师绝不会被责备说“教不严,师之惰”!因为多年来,所有老师的管教方式,都是如此地严厉,让所有学生都乖乖听话。

我的母校——葛尼华小,能走到七十四年,相信历届校长及老师们,在计划栽培及教导学生上,花了不少心思,决不掉以轻心,确实是十年之计,莫如树木,终身之计,莫如树人。希望接下来的师生们,都能像校歌最后一句般“努力奋斗为我校争光荣”吧!

7 条评论:

-天空之城- 说...

看到你这一篇,让我想回我的母校...
数一数,我有3年没回去了。
突然,好怀恋哦!

说...

哇...写的还蛮好的嘛...其实还真的有点怀念以前一起在小学读书的日子...那时候的我们还是一个没有烦恼的小孩...但是现在呢?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自己的烦恼只是不愿说出来而已...O(∩_∩)O哈哈~

小衫 说...

gurney是perak的那个gurney吗?

Ouefs 说...

回复jiunshan :
不是不是!是在雪兰莪的!^^

shanye 说...

我也好久没回母校了.....
有点怀念.....

siew 说...

哈哈....
你还记得校歌噢?
嗯,我也没忘记啦....
哈哈哈!!!
很想念小学时期
无忧无虑!

sodapowder555 说...

想起小时候,大家都笨笨的(傻得可爱,哈)。。。
终于想回校歌啦~原来是这样的词~就快忘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