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

伟大的倒垃圾员工

首先,先问大家第一道问题!您认为什么职业最伟大?有人会说医生,因为医生医好他的病!有人会说工程师,因为工程师为他建造温暖的家。有的人则会说老师,因为老师栽培他成为一个有用的人!对我来说,最伟大的职业是每天为我们处理垃圾的员工。

再问第二道问题,当您靠近发出恶臭的垃圾桶,或垃圾车驶过你身边时,你会有何反应?答案是用手捂住鼻子,然后直喊“臭”对吧?对……这是每个人的自然反应(包括我在内)。可是对倒垃圾的员工来说,这些发出恶臭的垃圾是他们每天必处理的东西,而且绝无怨言。

他们每天早晨,驶着垃圾车,到各大街小巷,忍着臭味,清理着一个又一个堆满垃圾的垃圾桶。有些垃圾散落满地,还需要耐心地处理。有多少人闻到臭味第一时间就闪得远远了,更别说愿意去碰!可是我们大家遇见他们时,还做出种种伤害他们自尊心的举止, 例如用异样的眼光斜视着他们。

再替他们想更长远的,他们可能会找不到另一半。为什么呢?因为大家都嫌他们身上有臭味,不愿意与他们共享一张床。他们为了帮我们处理垃圾,牺牲了爱情。爱情在许多人的生活中,是不可或缺的,他们却愿意牺牲。 你说伟大吗?

对,他们就是如此的伟大!如果你不觉得,那你就自问下自己,愿意处理难闻的垃圾吗?愿意因此而失去终生幸福吗?如果答案是愿意,那你就资格去应征此份工作!如果不愿意,那就与我一起学习尊重伟大的他们吧!

从现在开始,当我们靠近垃圾桶,或当垃圾车驶过我们身旁时,试着不用手捂住鼻子,以及收起异样的眼光。接着向倒垃圾的员工投以一个笑容,或许还可以鞠个躬,表示对他们的伟大深深地感激。这可让他们感到有生存价值,同时也可让我们成为个有教养的人!



5 条评论:

翔羚 说...

其实想想...

只要我们不乱丢垃圾,
那么他们就不会有捡不完的垃圾~



我的心里话~
希望不会让你觉得什么什么啦.. ^^

Ouefs 说...

我们每天总会有垃圾的啊!^^

我不会什么什么啊!还很高兴你评论呢!^^

Unknown 说...

赫赫,我从来也不歧视任何职业。
因为行行出状元~

Ouefs 说...

对啊!行行出状元!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倒垃圾的状元!哈哈……(好像有点怪!没关系啦!哈哈……)

匿名 说...

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