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不够成熟

手上拿着《孤岛少年的盛夏纪事》,旁边的手机播着王力宏的《落叶归根》,一边阅读,一边听着动听的歌曲。没有咖啡,因为我不喜欢苦味,对生活也是如此。此时窗外正下着狂风暴雨,雷雨交加。房门被从窗外进来的风吹得“碰”了好几声。今天的雨下得好恐怖,突然感觉好害怕,好没有安全感。

怀念起小时候,每当雷雨交加时,都会依偎在妈妈的怀里,寻找哪怕是一丁点的安全感。随着年龄慢慢地增加,如今已没有这些举止了。长大了,必须学会自己面对许多事情,必须学会该如何解决事情,因此烦恼增加了。
还有几天就毕业了,感觉就犹如今天的暴风雨般,让我感到害怕,不知如何踏出这一步,踏出这个社会。以前每次与朋友喝茶聊天所谈的,都是些愉快的话题。不知何时起,我们的话题已慢慢地转移至自己的前途。“毕业后有什么打算?”是最近聚会的主要话题。

每当谈起这话题时,我便会先顿一顿,然后看向远方。从晚间的mamak档望去,所见的竟是一片黑暗。然后我便笑笑地回答:“等啦!”。等?等到何时?成绩放榜?满头白发?天荒地老?我不知道!我不会决定,只知道等。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,谁可以来告诉我前方的路该怎么走?应该没有人吧?除了自己。

十七岁的我还不够成熟。不懂得决定要走的方向,不懂得规划自己未来的路,不懂得为将来设定一个目标、理想,不懂得……有好多好多的不懂得!就像迷失在海上的舢板,找不到靠岸方向和方法,只会随着海浪到处飘!这些都应该与我自己不够成熟有关吧?我是这样觉得。

此刻好想听一首歌,副歌是这样唱“我不想……我不想……不想长大,长大后……世界就……没童话,……”,可是我手机却找不到这首歌。是不是上天故意不让我听到?我想……上天想告诉我……该长大了,试着成熟吧!

17 条评论:

纯纯 说...

不要彷徨!我很相信一句话~
“跟着感觉走”!!
或许好像很不踏实,但我想快乐最重要!
跟着感觉走,想做什么就去做!
但前提是,一定要成功!不可以半途而废!!
加油咯!!^^

siew 说...

嗯,其实我的感觉跟你一样也...
我也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办...
很迷惘!!
真的很不想长大~~

ღ月牙儿ღ 说...

路过滴~~
17岁其实都还没成年的啦~~~~

-天空之城- 说...

慢慢来吧!
我是老人了!

Ouefs 说...

纯纯:好的!我会听取你的意见!谢谢!^^

宥宥:你的前途应该比我好吧!哈哈……^^

。宝宝并不可爱的。:我就快18了!哈哈……T.T……老了!

-天空之城- :lol……哪里会?你还很年轻、很帅气呢!哈哈……^^

Unknown 说...

残酷的社会确实让人却步,
但是,人还是现实一点好,
因为世上没有长不大的角落...
即使有多么的不愿意,人..还是必须面对这个社会.
只有现实一点,才能不成为被这个社会淘汰的人.
加油~
你会明白的~

笨蛋 说...

你才18岁就这么有感触?!
那我已经20了,
岂不是有更多的感触???
别想这么多了!!!
以后的日子永远会比现在的好~
所以,
好好珍惜自己的时光!!!

纯纯 说...

我23了也!不是更糟?!呵呵~
别担心,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就够了!
长大后的生后也有它的精彩之处啊!
所以别害怕长大啦!!^^

Ouefs 说...

回复……ah_man 、bell^_^ 、纯纯 :

谢谢你们!我一定会勇敢的!我们一起加油吧!^^

幸福王子 说...

人毕竟还是要走这一步。
想当年我毕业的时候也是酱。

有计划,可以避免走很多冤枉路。

Ouefs 说...

幸福王子 :你说的也有道理!你成绩好还可以!我的成绩酱烂!死咯……T.T

雪小姐 说...

等你大到二字头~应该就不会想长大了~
呵呵~~跟着感觉走~我的未来,我也是一不小心跟着感觉走到的~~~
加油哦

Man Ching 说...

不打算继续念书?

Ouefs 说...

雪小姐:真的吗?那我就跟感觉走看看!哈哈……

Man Ching :打算的!不过成绩太烂,应该没得读!^^

ღ月牙儿ღ 说...

没得读咩就去读学院鲁~~~XD

Ouefs 说...

可以吗?读学院不用看成绩的吗?

匿名 说...

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 , 视频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