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

毕业特辑——毕业感触语录


坐在机车,快速奔驰在公路上,驶向回家的方向。机车开得很快,好想张开手,让自己飞出去。我……的确飞了出去,从这间“监狱”(学校)飞了出去。心里有种解脱的舒畅感,直喊:“我毕业了!”。

毕业了!真的毕业了!期待已久的今天,终于都来了!但当今天正式到来时,心里却是非常的复杂。感觉很兴奋,又有很强烈的难过感。我说做人啊……还真矛盾。矛盾的同时,有许多的画面不断涌现在脑海里。一幕幕地,回忆着十三年求学的岁月。这种心情,千言万语说不清,没试过真的不会了解。

当年只有五岁的我,搞不清楚状况就被家人带到幼儿园去求学。慢慢地从幼儿园毕业进入小学,再从小学毕业升上中学,而现在已要从中学毕业到……!到哪里呢?不清楚。是否有机会进大学?也不清楚。还是直接踏入社会大学?这个可能应该比较高吧?只因我的成绩差!想进大学?做梦应该有机会吧?

想想这十三年一路走来,心里还真的蛮多感触。过程试着吸收新知识,学会了许多东西。试着成长,学会了独立。试着接近人群,学会了与人沟通。试着很多,也学会了很多……很多。所面对的人事物,简直多不胜数。这十三年过得非常有意义,绝对没有白活。老套的一句,当中有欢喜,也有忧愁;有让人开心的,也有让人伤心的。

欢喜、开心的事情太多了,就算用尽整间布店的布都说不完。至于有忧愁?有伤心?没错,这是当然的。课业上遇见的难题免不了,友情里常有的冲突少不了,让人伤心和忧愁的事多得是。有时受不了太多的忧愁而做些怪事发泄,也有时受不起太大的伤痛而流下一颗颗眼泪。当时真让我对这世界感到害怕与恐惧。但此刻回忆时,嘴角却会不知觉地往上扬。

毕业是人生必经之路,也是人生的转角。拐了这个弯,世界都不同了,所面对的人事物也都不一样。我必须整理好心情,勇敢地拐过这个弯,面对着陌生的未来。之前所有欢喜忧愁、开心伤心的事情,我都要把它收藏在内心深处。等到有一天夜深人静、孤单寂寞时,才把他拿出来回忆……回忆……再回忆。

挥挥手,向之前说再见,告诉他:“我走了!”;再挥挥手,向未来打招呼,告诉他说:“我来了!”。我……拐了这个弯。

21 条评论:

Kaito Liew 说...

你好,第一次上來。恭喜你中學畢業。

畢業,不意味著結束,而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。

希望你最好能繼續深造

宝蓝俊 说...

我也好怀念毕业当天~ 呜呜~

Ouefs 说...

Kaito Liew : 非常谢谢你!^^

宝蓝俊:哈哈……刚快回忆下!^^

ღ月牙儿ღ 说...

中六都还没经过就像进大学~~
真是发梦宝宝~~wakaka!

纯纯 说...

你有没有听说过“毕业=失业”啊?
恭喜你失业了哦!哈哈哈~^^
现在还好,当你到了我这个年龄时,你会更怀念!!^^

ıм CHINMUN_静雯 说...

我也是中学毕业了~~
开心? 怀念?
心情真的还蛮复杂耶..
每个人都有机会的.
只是看你勇不勇敢去接受更艰难的挑战.
加油吧~~

Unknown 说...

恭喜毕业咯~
但是中学回忆永远是最美的~
赫赫~
希望你在未来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咯~

Ouefs 说...

回复:

月牙儿:我没有读中六了!台湾大学收我的话就过去了。没有的话……进社会大学咯!哈哈……^^

纯纯:=="你恭喜我失业?伤心……T.T!哈哈……开玩笑的啦!^^

静雯:你也是今年毕业哦?哈哈……我们一起加油吧!^^

ah_man :对!真的很多回忆……哈哈!谢谢你的祝福咯!^^

幸福王子 说...

我毕业的时候,我都很伤心的。
不知道。中学给我的回忆实在是太多了。

Man Ching 说...

突然觉得很庆幸。。因为我才中四。。
还有机会玩~哈哈!

Ouefs 说...

幸福王子:多……真的很多!难过……T.T

Man Ching :哈哈……那你就要好好珍惜咯!也祝你明年SPM考试顺利!^^

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说...

haahahah.. finally.. u just graduated from secondary school... the road is still long for u mi4tang2... hahaa

Sanze 说...

中学毕业而已,别以为这样就过了。还有大学,或者社会大学等等复杂开始迎向你了。

祝福你!

-天空之城- 说...

我也快毕业了~
不过我很期待,因为我读了还多年的书!

Ouefs 说...

回复:

Gavin Lee :haha……sure!^^

Sanze :对咯,未来还有很长的路!谢谢你的祝福!^^

天空之城:咦……你也要毕业咯?中学还是大学?你几岁?

anthony 说...

初次来拜访~ 你好~

若毕业是个终点那该多好啊~
呵呵~

ღ月牙儿ღ 说...

现在的中五毕业生真的很喜欢出台湾了哟~~

Ouefs 说...

回复:

axordim :你好!先欢迎你哟!^^你说的终点是死亡的意思吗?是的话……我不要!哈哈……^^

月牙儿:哇……真的很多人吗?那竞争很大咯!T.T

anthony 说...

呵呵
不是~
其实 那里是终点应该没人知道吧

说...

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但还是跟你有着一样的心情...始终还是茫然。。。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...我们一起加油吧...O(∩_∩)O哈哈~

Ouefs 说...

加油……加油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