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

毕业特辑——友谊万岁

永别了!
在走廊聊天是我们的嗜好。如今只能回味了。

有着我许多回忆的一栋楼

一个雷雨后的傍晚,一个全家人都在阅读的傍晚。这种感觉很棒,所有人都静静地阅读着。我也拿着一本小说《爱。琉璃》,一本我越读越喜欢的小说,尤其是当中的一篇《天明狂歌》。

感觉主角李昇家有几分像现在的我。他在中学时期,曾试着叛逆,与好友在校园吸烟。之后因为不同班,慢慢地与好友感情变淡,直至毕业后失去联络。真的感觉有几分像现在的我。

我喜欢一边看书,一边听歌。听着张学友的《祝福》,我放下了书,脑袋正回忆着许多与朋友共度的美好时光,就在当我看完这篇小说时。想起与朋友一起逃课、逃学的日子,想起被老师追的日子,想起一起作弄老师、顶老师嘴的日子,想起一起在班上睡觉的日子。想起好多……好多。这就是我们坏学生的校园生活。

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们糟透了!更有学生或老师会在言语上讽刺我们!我们除了生气,还能怎样?我们事实是如此的糟,如此的坏。我们不会烦考试成绩,我们只会烦如何逃课。我们活得轻松、开心,在学校轻松地过着,在学校开心地逃着。

可是这些日子只能拿来当回忆了。临毕业前,我们的感情已慢慢地变淡。从最后一天踏出考场,就意味着我们即将要分离。以后可能会失去联络,也可能会偶尔约出来,更有可能是我意想不到的,很多可能。

无论如何,我会把属于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放在脑海里,把所有朋友的样子记在心里,永远不要忘记。《祝福》此刻正好播完,我默默地在心里向朋友献上最真诚的祝福。同时,也祝福我们,友谊万岁……

9 条评论:

纯纯 说...

那些不代表你是坏学生,只能代表你是调皮的学生。^^
学生生涯是找到真心朋友的时期~
当你踏入社会时,大家都会为了各自的利益而选择朋友。
所以,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好朋友哦!^^
别难过,别失落~
这一个旅程碑你已经完成了,还有戏一个等着你哦!
祝福你!!^^

Unknown 说...

毕业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,
加油哦~

说...

看到你写的这些事我还真的有点鼻酸。。。不知道我们的之间友谊能维持多久呢?其实真的很舍不得但却不能做些什么...不过还是希望友谊长存...

Ouefs 说...

回复:

纯纯、ah_man :谢谢哦!我会加油的!^^

micky :真的希望我们友谊长存!^^

:': sweeney珊 :': 说...

你也是中学毕业?
我也是。。
那种感觉。。很爽。。
但是也很无奈。。
因为要分离了。。

Man Ching 说...

好怕哦~明年到我。。

shanye 说...

考完试了哦??
我也是。。。
现在轻松了些。。。。

Ouefs 说...

sweeney珊:哈哈……我们一起加油吧!^^

Man Ching :没什么好怕的啦!平常心加点点伤心!哈哈……^^

shanye :哈哈……你是考什么试?

匿名 说...

你很厉害 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