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
究竟为何要剪?

照着镜子,整理着刚睡醒的头发,发觉头发已长了。SPM将至,如果头发太长,将不被允许进入考场。又是时候该提起心来,理发去了!

自喜欢打扮以来,就一直不明白,究竟头发与学业有何关联?为何中、小学,男生一定得剪短头发,才算是整齐的仪态?许多家长因为贪方便,把孩子剪成“椰壳头”、“冬菇头”,甚至可与和尚比较的光头!难道看见天真可爱的小朋友,顶着一顶难看的头发,不会觉得可惜吗?一个学生有心读书的话,留头发会影响学业吗?如果不会,究竟为何要剪?

许多因素下,男生都必须理个光头!如参加国民服务等。我搞不楚,什么原因男生就必须理光头,而女生就不必?说女生爱美,男生就不爱帅吗?现今年轻男生,注重打扮的程度,绝不输给女生!可能会说训练时,容易沾到污垢。男生比较没耐心打理,理光头比较适合。但如果那男生注重打扮,就一定会耐心打理啦!难道皇上不急太监急?政府先帮男生们担忧?如不是这原因,究竟为何而剪?

不知大家有无印象,曾经有个新年,警方扣留了几位在新年期间赌博的男生。最后警方犹如转行成理发师般,为这几位男生理个光头!政府已改变刑法?真是可笑,难道剪了头发,就等于剪掉赌瘾了吗?如果不是,那究竟为何要剪?

古代的男生都必须留条长长的辫子。没留辫子的,大概就只有和尚吧!如果有个古代人,因时光错乱而来到现今社会,那古代人一定会认为,现今社会的人,都很有向佛之心,到处都可见理光头的“和尚”!

男生留头发究竟是件好事还是坏事?它让年轻男生觉得有型、帅。它同时也让老师们觉得该学生没有整齐的仪态!秃头男可能会说:“我想要头发都没,你们究竟为何要剪?

1 条评论:

翔羚 说...

hmm...
其实我也曾这样想过~
有同感!

有时候,
学校一直墨守成规...
把那些“规矩”守到现在。
却不知道为什么得禁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