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

爸爸的遗物?

今天得空没事干,躺在床上,幻想着未来。突然想到,我爸现在是个“病态赌徒”,欠了别人一屁股债。如果他将来过世了,会留下什么东西给我呢?不会是要我帮他还债吧?

从小到大,生活费、学费,所有用的、吃的,都是妈妈一人在供应。爸爸从来都没理会我们钱够不够用,有没有钱开饭!更糟的是,不但没给我们钱用,还要向我们借钱(有借没还,真是被他气死)。

每次爸爸身上有些钱,就会拿去赌。直到输个清光才舍得回家!因此,还欠下了许多赌债。这样的一个爸爸,要我如何想象他过世后,会留下什么给我!

想着想着...突然让我想起小学时期,一件非常自责的事。当时是下课时间,我们几个同学在食堂享用着美食,当中有一位同学的父亲刚过世不久。边享用美食,边闲聊之际,看见父亲刚过世的那位同学,手上戴着一个非常残旧的手表。我便好奇地握起他的手,对那手表研究起来。

仔细一看,时间是五点多。还以为同学调错时间。再看清楚,才发现原来这手表已经坏了,一动也不动,只停留在五点多这个位置。当时,我便大声地嘲笑这位同学戴着一个又残旧又坏了的手表来上学。此时,他便低头地走回班上。

后来,才经其他同学口中得知,那手表是他爸爸留下来给他的遗物。他家里非常贫穷,最珍贵的就是这手表。而该同学也非常珍惜这只手表。当时我非常自责,竟做出如此伤害同学的事情。好想对该位同学说声抱歉。

其实我们不应该去计较爸爸留下什么遗物给我们。房子、企业、钱、甚至是一样不起眼的东西,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只要是看到那样东西,就会想起是爸爸留下的,然后想起与爸爸的回忆,那就足够了。

好想知道,一个“病态赌徒”的爸爸,又会留下什么东西给我这儿子呢?真心希望不会是一屁股的债!哈哈...

1 条评论:

Candy 说...

Ray,你说的对,不该在乎他们留下来的是什么~
至于你的情况,姐姐不便多说~因为那是你的家事……
姐姐只能说,你长大了,很多东西要懂得自己去面对,自己去安排~
加油咯!有什么,记得有姐姐在哦!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