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“做工难,找工更难”

坐在从云顶返家的的士上,整个人觉得又累、又困、又失望!一直认为,云顶的就业机会很高,所以几个朋友特地上山找工,可是一份确定聘请我们的工作都没有,只有一两间商店叫我们等电话!在车上,今天的行程不断涌现在脑海里!

早上六点半,匆匆忙忙梳洗一番,八点出发,九点已到达云顶人事部了!当来到人事部的第一个反应,是吓了一大跳!人山人海,来见工的人排长龙,多不胜数。各年龄层的人士都有。

来到这里,让我想起去年在这面试时,看到的一位老婆婆。她年龄应该有七八十岁了,已过了退休年龄。她行动缓慢,一步一步地走到柜台,他开始对柜台的小姐说话。我站在附近,隐约听见老婆婆因为家庭状况,所以想找份工作。她告诉柜台小姐说,无论什么工作,她都愿意做,只要有一份收入。但看到柜台小姐的表情,以及老婆婆转身离开,就清楚知道老婆婆不被聘请。

时间慢慢地过去了,终于也轮到我们面试了!此时,我们的肚子还是空的,一个朋友打头阵先进去。岂知,出来告诉我们的,不是成功,也不是失败,而是位子满了。天啊...白等一场,早知就不来了(有早知就做神仙咯!哈)。

带着抱满希望的心情,在云顶的商店,寻找合适的工作。在畏畏缩缩,你推我,我推你的情况下,询问了几间商店,可全部都是失败或等电话。我们已没心情再找了,直接去游戏机场,玩了才打算。

最后玩完了、累了,又开始担心没找到工作!再继续找了几间,结果还是一样。唯有放弃,回家等电话吧!

在的士上,想完了整天的行程后,自觉得“做工难,找工更难”。只不过想找一份假期工作,都如此的困难了,那以后出到社会,岂不是更困难?


不一会,的士便到达家门口了。看见家人正在观赏电视、玩电脑,我也不想再想太多了,好好地睡一觉吧!找工的事,就暂时抛开吧!尽情地享受睡眠时间!


p/s:补写回18/10/2008 星期六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