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

甘蔗


刚和朋友走路去mamak档喝茶。途中,看见一根甘蔗静静地躺在路边。甘蔗,让我又爱又恨。喜欢喝它甜甜的汁,喜欢痛快地咬它,然后吸取里面的精华(汁)。但硬梆梆的它,总让我怨声四起。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竟连牙齿都咬断。想起来就会不知觉地会心一笑。


曾经,有古人说过『一支筷子很容易折断,一打筷子就不易折断』,这当中的意思就教我们要团结。但如果拿甘蔗来做比如呢?一根甘蔗易折断吗?它是如此的坚硬,不易折断!除非是什么武林高手吧!


这可让我们学习到,当一个人面对挫折时,应勇敢的面对,学会坚强!很多人遇到挫折、困难的时候,就把自己反锁起来。把自己搞得就像一支木筷,一折就断。


我们大家尤其是以上提到的这些人,应学会勇敢地面对挫折,然后克服挫折,坚强地活下去。就如一根甘蔗,多么坚硬,不易被人折断。
我们要时时刻刻告诉自己、提醒自己『我不要当一支筷子,一折就断;我要当一根甘蔗,百折不断』。

1 条评论:

说...

謝 啦... 我 不 是 說 不 要 你 們 了 解 我, 只 是 怕 你 們 會 看 到 一 些 看 了 會 不 開 心 的 東 西... 不 過 我 知 道 你 不 會 的... 對 吧? 哈 哈 哈...^-^ 我 決 定 了, 我 不 會 再 換 另 一 個blog 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