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

物质与心灵的收获




Wow...刚从Selayang回来。今天在Selayang反转了一天,真的是有够累!但却很多收获(物质与心灵的收获),非常满足,嘻...!
物质上的收获...
刚终于在大众书局买到了一本我找了许久的书,《戴晨志教你嬴在华文》。此书的背面写着...
1. 嬴在华文四大关键...运用巧思,写出温馨感动!华文要好,要先积学储宝!取材立意,必须装载意义!精彩妙喻,胜过千句道理!

2.写作必胜四大要诀...如何收集资料,充实知识知库?如何练习准备,累积写作能力?如何临场应变,考取作文高分?如何善用字迹,赢得印象分数?

自从在《星洲日报》看到这本书的介绍,读了以上这两点后,我便决定一定要买到这本书!因为我觉得这本书绝对能帮助到我SPM的华文写作以及我想修读的大众传播。但我找了许久都找不到,今天能让我买到,真是太高兴了!哈哈...

心灵上的收获...

刚去了Selayang的pasar malam。就在我正逛得兴致的时候,突然看见了一个残障人士,他的双腿断了,只用手和臀部在地上边行动边拿着一个小桶向经过的路人乞讨!我看了非常心酸,便立刻转身向妈妈要了一令吉(因为身上没带钱),然后往他手上的小桶放了进去。

这时,他非常激动的按着胸前,对我微笑及狂点头。我想这就是他感谢我们捐钱给的方式!虽然只是区区的一令吉,但却能使得他如此开心,我当时突然觉得一令吉的价值非凡!我向他回报一个大大的笑容,打从心里地笑出来。正所谓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,我真的非常快乐!哈哈...

我今天同时得到了物质与心灵上的满足,非常开心。相信,这将会是我难忘的一天!今晚,应该会睡得特别甜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