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

观赏电视节目的好处


今天,无聊之际,我陪妈妈看了我平常不怎么爱看的“天下第一味”。怎知这么一看,却领悟到了一个大道理!


戏里,男主角帮了他的一个仇家、对手。那人便问男主角,为何要帮他这个仇家?男主角说『伤害我的人让我学会坚强;养育我的人让我学会感恩,我应该感谢这些人。』!


听了这句话,看出男主角拥有非常宽容、感恩之心。


我非常敬佩男主角的宽容之心。试问下有多少人能原谅与他仇恨数都数不清的仇家?更别说要感谢他了!有的人会说『演戏而已嘛』!对...是演戏,但绝对是让观众学习的一个好题材!学习如何拥有一个宽容之心。除此可让观众知道,在现实中,大家是多么喜爱拥有一颗宽容之心的人!因此改变自己成为拥有宽容之心的人。

至于感恩,听起来似乎很简单,但...真正要做到并非那么简单!有的人觉得,每个月拿几百几百给父母,就算有感恩、孝顺父母,但却从没慰问或陪过父母!其实父母要得,并不只是钱!

最近大家口中常挂的《钱不够用2》,虽然我还没看,但我朋友已经看了!听朋友说,结局非常感动!婆婆为了让孙子活下去,竞牺牲了自己的生命!我朋友看后,非常感动!他立刻行动去感恩、孝顺母亲!帮妈妈做家务,减轻妈妈的负担、关心妈妈!让妈妈觉得很开心。

这举动与几百几百的钞票来比,对妈妈来说,钞票远远不及关心的举动。


很多家长都不让自己的孩子观赏电视,觉得观赏电视节目没益处。但以上的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,里面的题材、故事,却教导了我们很多东西。让我们领悟到做人应该要拥有一颗宽容和感恩的心。
正所谓“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”,很多戏里,都是那么的真实,值得让我们观赏,思考,然后领悟当中的道理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