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

甘蔗


刚和朋友走路去mamak档喝茶。途中,看见一根甘蔗静静地躺在路边。甘蔗,让我又爱又恨。喜欢喝它甜甜的汁,喜欢痛快地咬它,然后吸取里面的精华(汁)。但硬梆梆的它,总让我怨声四起。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竟连牙齿都咬断。想起来就会不知觉地会心一笑。


曾经,有古人说过『一支筷子很容易折断,一打筷子就不易折断』,这当中的意思就教我们要团结。但如果拿甘蔗来做比如呢?一根甘蔗易折断吗?它是如此的坚硬,不易折断!除非是什么武林高手吧!


这可让我们学习到,当一个人面对挫折时,应勇敢的面对,学会坚强!很多人遇到挫折、困难的时候,就把自己反锁起来。把自己搞得就像一支木筷,一折就断。


我们大家尤其是以上提到的这些人,应学会勇敢地面对挫折,然后克服挫折,坚强地活下去。就如一根甘蔗,多么坚硬,不易被人折断。
我们要时时刻刻告诉自己、提醒自己『我不要当一支筷子,一折就断;我要当一根甘蔗,百折不断』。

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

观赏电视节目的好处


今天,无聊之际,我陪妈妈看了我平常不怎么爱看的“天下第一味”。怎知这么一看,却领悟到了一个大道理!


戏里,男主角帮了他的一个仇家、对手。那人便问男主角,为何要帮他这个仇家?男主角说『伤害我的人让我学会坚强;养育我的人让我学会感恩,我应该感谢这些人。』!


听了这句话,看出男主角拥有非常宽容、感恩之心。


我非常敬佩男主角的宽容之心。试问下有多少人能原谅与他仇恨数都数不清的仇家?更别说要感谢他了!有的人会说『演戏而已嘛』!对...是演戏,但绝对是让观众学习的一个好题材!学习如何拥有一个宽容之心。除此可让观众知道,在现实中,大家是多么喜爱拥有一颗宽容之心的人!因此改变自己成为拥有宽容之心的人。

至于感恩,听起来似乎很简单,但...真正要做到并非那么简单!有的人觉得,每个月拿几百几百给父母,就算有感恩、孝顺父母,但却从没慰问或陪过父母!其实父母要得,并不只是钱!

最近大家口中常挂的《钱不够用2》,虽然我还没看,但我朋友已经看了!听朋友说,结局非常感动!婆婆为了让孙子活下去,竞牺牲了自己的生命!我朋友看后,非常感动!他立刻行动去感恩、孝顺母亲!帮妈妈做家务,减轻妈妈的负担、关心妈妈!让妈妈觉得很开心。

这举动与几百几百的钞票来比,对妈妈来说,钞票远远不及关心的举动。


很多家长都不让自己的孩子观赏电视,觉得观赏电视节目没益处。但以上的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,里面的题材、故事,却教导了我们很多东西。让我们领悟到做人应该要拥有一颗宽容和感恩的心。
正所谓“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”,很多戏里,都是那么的真实,值得让我们观赏,思考,然后领悟当中的道理。


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

物质与心灵的收获




Wow...刚从Selayang回来。今天在Selayang反转了一天,真的是有够累!但却很多收获(物质与心灵的收获),非常满足,嘻...!
物质上的收获...
刚终于在大众书局买到了一本我找了许久的书,《戴晨志教你嬴在华文》。此书的背面写着...
1. 嬴在华文四大关键...运用巧思,写出温馨感动!华文要好,要先积学储宝!取材立意,必须装载意义!精彩妙喻,胜过千句道理!

2.写作必胜四大要诀...如何收集资料,充实知识知库?如何练习准备,累积写作能力?如何临场应变,考取作文高分?如何善用字迹,赢得印象分数?

自从在《星洲日报》看到这本书的介绍,读了以上这两点后,我便决定一定要买到这本书!因为我觉得这本书绝对能帮助到我SPM的华文写作以及我想修读的大众传播。但我找了许久都找不到,今天能让我买到,真是太高兴了!哈哈...

心灵上的收获...

刚去了Selayang的pasar malam。就在我正逛得兴致的时候,突然看见了一个残障人士,他的双腿断了,只用手和臀部在地上边行动边拿着一个小桶向经过的路人乞讨!我看了非常心酸,便立刻转身向妈妈要了一令吉(因为身上没带钱),然后往他手上的小桶放了进去。

这时,他非常激动的按着胸前,对我微笑及狂点头。我想这就是他感谢我们捐钱给的方式!虽然只是区区的一令吉,但却能使得他如此开心,我当时突然觉得一令吉的价值非凡!我向他回报一个大大的笑容,打从心里地笑出来。正所谓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,我真的非常快乐!哈哈...

我今天同时得到了物质与心灵上的满足,非常开心。相信,这将会是我难忘的一天!今晚,应该会睡得特别甜!

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

上网好处多


噢...太高兴了!

家里有了上网,我的生活...我的世界...感觉变了...变了...变了!(简直是变了!哈...)

每天待在网络里的时间超过半天。以前没事干就睡觉,现在...已经改掉爱睡觉的嗜好了!通宵上网都没问题!如果弟弟没跟我抢的话,我还真不舍得下线呢!哈哈...

因为网络,让我与朋友的距离更拉近了!与失去联络的朋友从新联络!当然还可以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(虽然我只认识到本土的〕,但也是非常的开心!有时还睡不着tiam...!哈哈...

除此...我还可以看免费的电影!下载免费的歌曲!真是太好了啦!wakakakaka...!(太high了,冷静下!哈...)

网络...我想大声对你说......我爱你!wakakakaka......

系统问题多


Oh my gad......

“喂,我开不到你的部落格!”“为什么你的部落格进不到?”“为什么......?”(一堆的朋友问我!)

Haiz...系统啊...系统...!为什么你要酱整我!我第一天开张,就遇到一堆的问题!难道是不好的预兆?难道很快就要“关门大吉”?(呜...我不希望!)

朋友...不好意思!!!我也不知为何会这样!也不知如何解决!(因为我是新手,什么都不会!哈...)请你们不要见怪!多多包含n多多上来!哈哈...!

我会努力学习的!嘻...!请你们给我一点时间!也请系统不要整我啦!求求你!

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

部落格开张


Yeah...!我的部落格终于开张啦!wakakakaka...!!!以前常听别人说拥有自己的部落格,心里都不知有多羡慕!哈哈...!

终于...给我遇到一个贵人!她就是阿绣啦!哈哈...!是她教我开部落格的!真的是太感谢她了!谢谢...!

拥有了自己的部落格,其实真的很多好处!例如可以让周遭的人(家人或朋友)了解你内心的最深处!很多不能当面说的东西,只要在部落格用文字写出来,就免去了当面说的尴尬咯!哈哈...!又或者分隔两地,也可透过部落格来了解对方在远方的心情或所遭遇的事情。

部落格就是有这种好处,可以把彼此的距离拉近。甚至了解到对方内心的最深处。可让缺少沟通的彼此更了解彼此。

心动了吗?心动了也去开一个吧!哈哈...!!!

今天...我的部落格正式开张,打开我内心的最深处,让大家(家人和朋友)更了解我哦!哈哈...!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,2008年9月19日。

大家以后无聊的话,就多多上来走走看看吧!

来到请多多评论咯!多多指教...!